close

大多数人对于蚂蚁金服只有一个模糊的概念,在支付宝知名度比较高的现在,甚至还会以为蚂蚁金服是支付宝旗下的一个品牌,实际上蚂蚁金服是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于2014年,为专注于服务小微企业与普通消费者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旗下品牌有:支付宝、芝麻信用、蚂蚁聚宝、网商银行、蚂蚁小贷、蚂蚁金融云、余额宝、招财宝、蚂蚁花呗等。

 

蚂蚁金服,作为金融类服务品牌,除了直接与人们产生关联的支付宝之外,其他的,离大众很远。支付宝在2016年多次采用“社交媒体式“营销打开知名度,在既有格局之下,支付宝掀起了讨论的声音之后便归于沉寂,没有兴起多大的水花。蚂蚁金服广告文案则一向秉持”走心、接地气”原则,以陪伴左右具象化一个金融服务类品牌,博得受众信赖和形成可以长期依靠的认知。

 

蚂蚁金服又出走心文案。天下走心文案千千万,走心方式各有不同,蚂蚁客服,在重围下又是怎么利用自己独特的视角,打动已经习惯相同套路的受众,值得考量。

 

 

 

 

文案:

“自从姑娘教会我用支付宝寄快递

最喜欢隔三差五给她寄吃的

想不到她不回家也能吃到我亲手做的腊肉

就很开心”

 

 

文案:

“以前玩航模,总被人说不务正业

今年用花呗租了架无人机帮村里的乡亲们撒农药

大家都夸我'厉害'”

 

 

 

文案:

“自从孙女给我弄了支付宝,

每天早上来卖饼的年轻人翻了倍,

他们夸我,阿婆你好潮啊!”

 

此种广告,采用一张图一个主角,主角来自生活中,讲述蚂蚁金服旗下产品给他们生活带来的便利。其中更多的涉及,年轻一代教会老一代使用互联网产品从而使两代之间,有一个联结的纽带。

 

延续“认真生活”第一期的主题,第二期依然采用讲述真实故事的方式,在线下人流涌动的地方与大家见面。想起以前听过的一句话:”当年没有那个预见能力,看过也就看过了,并不会留意“。说的是在历史进步的洪流中,我们看到许多新闻都没有在当时给予足够的关注,在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之后,我们才恍然大悟我们的历史原来从这里就开始转了一个弯。

 

品牌也是,在离普通人民生活很远、没有直觉的地方,就开始改变了大家的生活。品牌很大,愿景很大,只有在落地之后,才能够真正说的上,它参与了历史,改变了人民的生活。蚂蚁金服采用“讲述普通人的故事”,和一档收集“历史材料”的节目有异曲同工之妙,他们都试图去留住历史洪流中经历过的千千万万中的一小股。

 

 

 

 

11:03  河北省廊坊市

 

朱俊领  75岁  农民

替乡亲们写了一辈子字

今年村里的年轻人帮我用“到位”发了条消息

没想到千里之外的广州人也来求字了

 

 

乡村是被世人遗落的一隅

有春风秋风没有车水马龙

一辈子为乡亲们写字

能够为千里之外的广州人写字

于老人而言,成就感大于收益所带来的开心

 

 

 

23:36  浙江省杭州市

 

黄慧  35岁  服装店店主

做生意难免有急用钱的时候,最怕欠钱又怕欠人情债

现在好了,凭信用就能借到款,半小时就到账

 

 

“亲兄弟也要明算账”

涉及到金钱利益

所谓君子之交淡于水都是奢求

人生短暂知音难求,白首如新者大有人在

如果可以不言钱财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21:42 安徽省合肥市

 

任中龙  19岁  大学生

靠着种地养猪,我妈一个人撑了这个家10年

考上大学后申请了助学贷款,学费有了着落

希望妈妈别再那么辛苦


 

人生已经十分艰难

一个女人带着孩子更是艰辛

没有到过这种境地轻言同情都是虚伪

有更好的选择,也许也会有一个更好的人生

 

 

13:14  江苏省泗洪县

 

陈家荣  四十岁  贫困户

去年7月,老房子失火被烧了

最急的时候保险公司赔了我9000多块钱

原来政府早就给我们在支付宝上买了保险

 

 

贫困户不仅仅是一个标签

更意味着吃饭时还要斟酌

今天要吃几块钱可以省下几块钱

未雨绸缪到真的发生了灾难

有些东西就不会那么难以接受

 

 

03:30  芬兰  圣诞老人村

 

张微云  36岁  职员

在北极过圣诞节,老公用支付宝租了雪橇

他说,他就是我的圣诞老人

 

 

身在异国他乡

身边有陪伴之人

些微幸福

都足够度过所有寒冷的冬天

 

 

14:37  云南省曲靖市

 

黄天莲  62岁  农民

自从姑娘教会我用支付宝寄快递

最喜欢隔三差五给她寄吃的

想到她不回家也能吃到我亲手做的腊肉

就很开心

 

 

在外求学谋生的人

估计永远都忘不了

想吃一个东西而吃遍整个街道

都找不到味道相似的心情

味蕾相联结的记忆抓心挠肺亘古如是

 

 

15:17  云南省罗平县

 

陈梁  39岁  自由职业者

以前玩航模,总被人说不务正业

今年用花呗租了架无人机帮村里的乡亲们撒农药

大家都夸我“厉害”

 

 

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

一辈子面目黝黑也依然信奉一粒汗一粒米

减轻劳苦于他们于主人公本人而言

都可能是活了一辈子没想到还能这么快活一次

 

 

08:05  广东省广州市

 

屠璟  35岁  白领

原本自然知识少得可怜的我

现在也能教孩子分清三叠纪、侏罗纪和白垩纪了

 

 

母亲的眼里最重要是孩子

而知识永远是母亲能够留给孩子最宝贵的礼物

 

 

16:40  广东省深圳市香港大学深圳医院

 

任媛  26岁  研究生

摔伤腿一个人去医院

多亏有支付宝可以挂号缴费

省了好多跑上跑下的麻烦

 

 

独立求生都得习惯不必轻言不易

但在需要的时候有人伸出了手

终归会很开心

 

 

 

17:50  日本东京成田国际机场

 

沈晨霞  34岁  职员

每次出国,都会给爸妈买点好吃的

就像小时候他们对我一样

用支付宝不用排队换汇

不仅方便,还能多点时间慢慢挑

 

 

离家万里父母是最深的牵念

无以为报只好报以轻微心意

 

 

18:00  上海市浦东新区

 

刘崇恬  21岁  大学生

每到一个新地方,我都会先租辆单车

骑着它看看这座城市

低碳环保,我觉得很酷

 

 

单车是所有人年少青春里

不可缺席的道具

最完整的搭配,应当还有一个穿着白衬衫的青涩少年

 

 

 

00:12  福建省厦门市

 

李君婕  23岁  大学生

用了10秒钟,做了一个最有成就感的决定

我是中国第150895位器官捐献志愿者

 

 

人死万事空

可是愿意捐出自己身体的一部分去救助他人

是甚为艰难的一件事

 

 

 

09:33  浙江省杭州市

 

徐璘炜  35岁  创业者

创业三年,跑断腿才攒到一万多客户

接入开放平台后,我们的点餐系统更强大了

一年就来了十万多客户

 

 

创业者的艰辛

不在其中不知

一点点的进步都是巨大的成功

 

 

10:23  上海市浦东新区

 

王碧浩  女  25岁  钢琴老师

为了音乐梦想辞职来上海

每一分钱都想省着花

想不到不用押金就租到了房子

我和我的琴有了家

 

 

梦想与谋生

舍安稳求动荡

有些东西总是在路上

相信最后实现会到来

 

 

01:26  日本东京

 

张孟超  31岁  IT工程师

深夜,一个人走进东京街头的便利店

看到熟悉的支付宝,恍如身在北京

 

 

深夜街头独身一人

有了支付宝的陪伴

钱包忘了带也不会太窘迫

 

 

04:16  安徽省高速公路服务区

 

朱广民  39岁  弄明

以前,揣着攒了一年的钱回家过年

半夜都得睁着眼。现在,不光钱

连车票都在手机里,很踏实

 

 

农民钱来之不易

一沓钱揣在怀里夜不能寐

一夜安睡是难得

 

 

 

12:02  湖北省武汉市

 

高安义  49岁  职员

那天考驾照忘带身份证,考官提醒我

支付宝里有电子身份卡,果然刷一下就进了考场

我们大武汉越来越智能了

 

 

丢三落四的人永远都会在到达之后

恍然大悟自己把东西忘在了住处

电子化对于老年痴呆提前症候群来说真是一大福音

 

 

05:02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

 

张友生  45岁  牧民

养了十几年牛,终于盼来了好日子

以前总要为钱和销路发愁

现在我只管养好牛

 

 

夕阳下的羊

镀上一层金黄光

柔和的像是我初见你的心情

 

 

07:30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

 

夏阳  27岁  白领

终于看到我在蚂蚁森林里种的梭梭树了!

想想这两个月,为了攒满能量种树

不知不觉都习惯早起和走路上班了

 

 

时日在不知不觉中流逝

养成好习惯生命都变得有意义起来

 

 

22:08  广东省佛山市

 

张晖  36岁  淘宝店主

以前,都说我的灯好看

但不敢买,怕路上打碎了

现在,我给每盏灯都上了保险

生意做到了“四海八荒”

 

 

好想尽快修成上神

四海八荒随心逛

 

 

02:07  云南省昆明市

 

杨丁霁  23岁  创业者

大三时,和男友白手起家

开了家影视公司

在实现梦想的路上

是网商银行帮了我十一次

 

 

同行的创业者

不一样的人生经历

人生丰盈厚重

 

 

 

20:25  河南省郑州市

 

方圆  31岁  白领

去机场接客户,没想到飞机晚点,手机也没电了

用芝麻分租到充电宝的那一刻,心就安了

 

 

最怕出门在外没有钱

最怕出门在外手机没有电

忐忑不安有所依托才能安定

 

 

06:16  上海市黄浦区

 

洪蓉芳  67岁  个体商户

 

自从孙女给我弄了支付宝

每天早上来买饼的年轻人翻了倍

他们夸我,阿婆你好潮啊! 

 

 

迷糊出门握着手机

走到饿了可以买吃的

是人生一大幸福

 

 

19:03  广东省广州市

 

刘磊 27岁  白领

我最喜欢广州的地方是

连买地铁票都能用支付宝

不用排队,不用准备零钱

我觉得这个城市特别温暖

 

 

办好事情不拖延时间

为人便利着想

一个城市都温暖

24个城市,24个人的故事,青年人老年人,不一样的职业不一样的人生。文案,图画与文字艺术的结合,没有想要表达的东西,再美好的外表都会徒有其表,轻飘飘的承载不起一个产品的灵魂。

 

“认真生活的人都是值得赞美的”,社会本身有阶层有分级,有光鲜体面与暗淡朴素之分,但构成这个社会最广大的人群,还是为了自己,为了父母,为了儿女,能有一个更好的未来,每一个在外奔忙拼搏的普通人。蚂蚁金服以普通人的故事为主题,以便利每一个人的生活为表达中心,很好传达了一个品牌的含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告文案分析
    全站熱搜

    胡二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