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网易云音乐用了好一阵, 每次都喜欢看它的评论。有故事的同学,没有说出故事的墙,每一首有故事的歌下面,都会有感而发写上几句。看过白先勇一句话,“写文字就是一场生命的救赎。”灵魂毫无重量,星空垂视众人,宇宙时空无垠,我们应该背负什么,带着什么踽踽前行。

 

不知道未知的什么旋律什么文字,会让人哑然失言。

 

近日,网易云音乐携手杭港地铁联合发起的“乐评专列:看见音乐的力量”红色营销事件,话语选取自网易云音乐的评论。

 

铺天盖地的红,音乐联结文字,发起一波营销,不知可以戳动谁的神经。

 

 

祝你们幸福是假的,祝你幸福是真的

 

无论多长的路,无论多久的曾经

都成了不可说的过去

你牵起了别人的手,走进了别人的心里

笑着祝你们幸福,那都只是不得不说,而不是真的想说。

 

 

你那么孤独,却说一个人真好

 

一日一日周而复返

穿梭在汹涌的人流中

来来去去灯光辉煌没有一盏专门为你而亮

你想告诉朋友说真的很孤独呀突然自己矫情的哭起来

 

 

最怕一生碌碌无为,还说平凡难能可贵

 

最怕没有远方

却说此处风景独好

想起来一生好像就这样过了

用什么来回首

 

 

如果有一天我有机会碰上喜欢的男孩子

愿意一起过一生的男孩子

就用这首作婚礼背景曲吧

关于爱情,关于婚礼,我什么都想好了

你要快点出现才好

 

我什么都好

不撒娇不矫情喜欢远游喜欢看书

就差一个可以同行的男朋友

 

 

哭着吃过饭的人,是能够走下去的

 

觉得很委屈

觉得人际不顺

觉得自己不够好工作做的十分差劲

眼泪抑制不住的掉下来,就着饭吃觉得很咸

 

 

不在一起就不在一起吧

反正一辈子也没多长

 

不在一起就不在一起咯

反正世界这么大,余生都不够走

 

 

十年前你说要生如夏花般绚烂

十年后你说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我们多年前在纸上写下

希望可以成为科学家数学家改变世界

最后发现有一种东西叫做天分

 

 

请在对不起中加两个字

使其更加悲伤—“对三,要不起”

 

我听过一万首歌,看过一千部电影,读过一百本书

却从未俘获一个人的心

 

年轻时我想变成任何人,除了我自己

 

握着一手王炸

最后不管是对着你还是对着人生

都没有打出手

 

 

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

 

没有你

世界都是来来往往熙熙攮攮

喧哗来去忘了世界说了什么

 

 

你别皱眉,我走就好

 

我喜欢你

喜欢你自己一个人的心情

喜欢你开心明媚笑得无忧无虑的样子

 

 

 

理想就是离乡

 

喜欢这种东西,捂住嘴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周杰伦把爱情比喻成龙卷风

我觉得特别贴切,因为很多人像我

一辈子都没见过龙卷风

 

爱情与理想

亲情与责任

我们终其一生

爱了哭了笑了

还有没有触碰过的梦想

长着蔚蓝的颜色

 

 

我想做一个能在你的葬礼上描述一生的人

 

当你觉得孤独无助的时,想一想还有十几亿的细胞只为了你一个人而活

 

一个人久了,煮个饺子粘在一起的也要给它分开

 

单身是一种病

遇见你是奉上天的旨意

可是上天迟迟闭着眼

 

 

世界如此广阔,人类却走进了悲伤的墙角

 

人生的出场顺序太重要了

 

界很广阔,可我不知何处安身

出场顺序好像差了零点几秒

我成了某个人的相似品

 

你那么擅长安慰他人,一定度过了很多自己安慰自己的日子吧。

 

网易云音乐把一度深深打动我们的那些歌曲评论,印满了杭州地铁1号线和整个江陵路地铁站。它们来自网易云音乐点赞数最高的5000条优质乐评之中,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映入乘客眼帘,用音乐故事填满1号线之旅。

 

网易云音乐从一开始的小众品牌,到后来被大众所知成为一个公用的情感社区,各种情绪在这里宣泄。快节奏的社会,大人流量的地铁,来来往往都是过路客,揣着一腔理想或者一腔孤独在世界行走,没有可以安放可以共享的对象。

 

线下乐评的铺展,给的是一个产品和众多用户的链接,要的是唤起众多用户对于现有生活或好或坏的感触,形成共鸣分享,为网易云音乐打了一手漂亮的营销。也许小众和大众间,隔了一个情感暗藏与公开与否的距离。

 

一小众继续转移,一大波人继续赶来。用户和产品,粘性或者跟风,各取所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广告文案分析
    全站熱搜

    胡二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